唱夜

渣浪微博@唱夜 ,感谢点喜欢和评论,咕咕咕主要因为三次元太忙,主墙头↓
剑三:明唐,藏唐,苍霸,霸刀中心,剑气剑,电竞
永七:交界都市男子天团博爱向,钟遥、钟函谷本命

[苍霸] 枯木怎生花 25-26

虽然迟了几个小时,苍霸情人节快乐!


  25


  进去第一把就是风云录第二页的霸刀莫问强队,烟木嚷嚷着燕洛秋凑撒比非要开后台这么高的他自己大号来带柳羲。然而他们竟然在柳羲不能开麦的情况下,险胜了。出来后烟木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感叹:“徒弟长大啦,这么强的队都赢了,开门红!”
  燕洛秋一撇头,“也不想想谁教的。”
  这正好让烟木想起一件朋友的委托,“对了,有个事儿啊燕洛秋。”
  “说?”
  “就是,我看你给我徒弟也教了挺多东西的,而且教得还挺好,我有个亲友,也想学学苍云霸刀这些,特萌一妹子,而且没情缘,不会有异性师父和情缘的关系问题,你收徒吗?”
  柳羲心中有一根弦,抖了一抖。
  手指已经仿佛不受控制一样自作主张地先打出了字,“不收。”
  烟木倒先看到了这干巴巴的两个字,“啊???徒弟?”
  没等她多问,一直没声响的燕洛秋那边呲呲拉拉一阵电流声,然后是燕洛秋的声音:“你刚刚说什么事?我麦掉了,调下麦,顺便开下直播,待会儿的说吧。”
  “哎行,你待会提醒我别我忘了。”烟木应道,心里还是想了想柳羲的抢答,但又没更往深处想,由他去了。


  燕洛秋开播千年等一回,弹幕很快就出现了各种蹲守秋神的小迷妹抢前排。
  [弹幕]哇,奶妈还是烟木小姐姐,最喜欢看秋哥和烟木小姐姐一起打了贼逗hhhhhhhhh
  [弹幕]霸刀是谁啊?
  [弹幕]霸霸ID有点印象,是不是之前有次一起打过?
  [弹幕]好像是苍藏霸那次那个特别小的霸刀???霸小刀长大后视角?
  [弹幕]秋哥又带TA啊?秋哥我真不信你不是在带妹﹁_﹁
  [弹幕]不是带妹就是真爱
  “你们啊……”燕洛秋揉了揉眉心,弹幕噼里啪啦刷得飞快,他都不知道从哪条开始解释了,“我就是一打竞技场的,一天哪来那么多妹带,我可对带妹没兴趣。”
  “啥啊?弹幕说你跟我打是带妹?”烟木瞪圆眼。
  “没说你,说柳羲,都说了,柳羲纯爷们!别猜了别猜了不如猜猜连胜场次啊,揣好竹子下注下注!”
  苍霸歌一路打得相当顺利,烟木眉开眼笑,排队的时候来来回回夸柳羲:“徒弟打的这不是挺好的嘛!别在意人家怎么说,我徒弟最棒了!”
  柳羲颇为不好意思,在小队频道说:还是洛秋和师父太强了,我完全被carry#笨猪
  “大墙给得巨稳啊,而且徒弟弟现在都不用狗比苍云保啦!”
  燕洛秋:“我倒想保,但是哪把决斗不是被你的尖叫骗出来的?拜托别骗我了让我安心打会儿虚区。”最后接了句小声碎碎念,“还是菜刀爽。”
  烟木叉腰道:“保个奶要了您亲命了,又不是不会保。”
  不明就里的柳羲打字说:是啊,我就感觉洛秋的保人超厉害啊……
  “保你?浪费。我只想直接顶盾护盾壁跟柳羲上去砍对面奶,你个挂完hot就OB的职业能不能自强点独立点别跟别人抢盾护?”
  “卧槽还有天理吗,打个苍霸歌我奶歌连盾护都不配拥有??”
  如果朝天冠在场,可能还会与烟木同病相怜:是的,不配,盾护是霸小刀的,探梅也是霸小刀的,我们打个苍藏霸甚至都ban掉了斩岳。
  [弹幕]这个队伍,怎么奶妈是食物链底端的啊?太惨,惨无人道
  [弹幕]心疼奶歌小姐姐
  [弹幕]心疼+10086
  [弹幕]秋神讨厌保奶,远近驰名
  [弹幕]但他保霸刀积极主动得不得了啊???
  [弹幕]保霸刀能杀人,保奶只会耽误杀人,我这么说有没有一点点道理
  [弹幕]↑感受到了楼上想为秋哥强行解释的努力……
  [弹幕]我觉得你们都没有看透本质,但我不说,嘻嘻
  [弹幕]你们有的人是不是没有看过之前那次苍藏霸啊,那才是真的360度全方位无死角保霸刀
  [弹幕]对的,秋哥说黄鸡只是霸霸的人形探梅,我印象深刻
  燕洛秋只有默默腹诽:?你们到底都在说什么骚话啊,关注点有够谜。


  一晚上打下来,他们总共也没输两把,虽然是新建的队伍后台分还没上去,但是燕洛秋的号和烟木借来的那个盈缺奶歌号个人后台都不低,于是对面也就不可避免地登场过了好几个强队。柳羲不能开麦,能打成这样已经是超出预期了,弹幕纷纷在夸这个小哑巴霸刀很灵性。
  “这个队最近还会打,打的时候我会播一下,就打苍霸,固定打分。”收工的时候,燕洛秋在直播里这么说,“嗯,不过等到分上去一点以后,柳羲不能开麦这个问题我们得想想办法。到时候再议!”
  [弹幕]等等,秋哥,霸刀没橙武啊
  [弹幕]霸刀是才刚换齐装备的号吧,带着不费劲吗
  [弹幕]借个号呢?
  [弹幕]借号也是借给大佬上啊,这个霸刀怎么说也不是大佬吧
  燕洛秋闭了YY的麦,对直播说:“弹幕兄弟们,难道没橙武就不打排名了?”为了不显得语气差,燕洛秋没说后半句——没橙武就不打排名,看不起谁呢?
  一片片刷过去的弹幕中,他万万没想到看见了一个简短寻常却让他第一时间注意到的账号。
  [弹幕][垂思]:带新人,还不用橙武,你是慈善家?
  [弹幕][垂思]:还好不是苍霸花,一次慈善俩。
  燕洛秋:……
  这兄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看他苍霸歌直播啊,而且这语气,呛了几百斤TNT吧?


  关掉了直播,燕洛秋才想起烟木刚开打那阵问的那个自己没听到的问题,“烟木你之前说的有个事要问我我没听到的那个,什么事儿?”
  “噢!你不提醒我差点忘了,就是你不是教我徒弟教得挺得意的吗,我有个妹子亲友,也想拜个师父学苍云霸刀,人特萌,没情缘,收不收啊?
  “不是,有情缘没情缘跟我有什么关系啊你非得提一句?”
  “我随口一提,你倒很关注啊?”
  燕洛秋咂嘴拖出一声警告的“嘿——?”
  “少贫了,到底愿不愿意收啊给个话?”
  燕洛秋高深地沉默了几秒,突然出声:“柳羲,人呢?”
  柳羲正努力弱化自己存在感,一言不发地祈祷燕洛秋没注意到他之前的失言抢答,被点名连忙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打字说“在呢,没说话”。
  洛秋总不会要问他意见吧?应该没理由吧?柳羲脑中天人交战。
  燕洛秋光标停在聊天面板上,有意无意上下滚了滚,似乎想起了些什么,嘬了口烟,烟雾缭绕着将视线遮断,让男人的目光没了尽处而显得深沉遥远。
  他呼出一个心事迷蒙的白烟圈说:“不收滚。”


  反正很多东西,很多人,很多事,不用多,就一个正好。



  26


  柳羲是过了几天又要再约一次苍霸歌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队里唯一一个没橙武的,而且没插满八级石头的装备实在称不上好,完全是团队装备短板。
  拖后腿无形中已经成为了柳羲很敏感的一个点,没意识到时还好,一意识到后,多拖一分钟都坐立难安,他游戏都没顾上开,就紧绷着唇双击开燕洛秋的YY。
  所在频道是……浩气盟统战?
  洛秋竟然会打、打攻防?不对,他是个恶人啊,去浩气统战打什么攻防?007?那个燕洛秋???007????007也不该开自己大YY去啊,到底搞什么?
  柳羲打字敲烟木:师父,我想找洛秋说下我装备的问题呢,但他怎么这个时间在浩气统战啊,打攻防去错频道了吧要不要敲敲他?
  烟木:????徒弟弟他傻你也傻啊,今天星期五!


  浩气盟统战频道,攻防指挥一边小贩似的吆喝瞧一瞧看一看,一边在世界阵营地图各刷了几遍那些四舍五入全代表着钱的装备名。
  燕洛秋指尖轻轻敲着桌面,游刃有余地等YY公屏上的拍卖逐渐轮到他要的东西。
  [志若鸿鹄·树德刀]。
  燕洛秋一抬手第一次出价就是50W,瞬间公屏滚动的速度都慢了许多,大部分想捡漏的小玩家们都缩回了手。
  随后的每一次加价也比较粗犷,以至于很快,屏幕上算他在内就只剩下三个人依然在出价。
  好巧不巧,其中一个人的名字眼熟极了。
  [公屏][青鸟飞鱼]:这不是大神燕洛秋吗,玩竞技场的就是不一样哈,为了装备好点战绩好看点出价挺狠啊,不过一个苍云,装备买给谁的啊,有霸刀情缘了啊?可惜上次帮战怎么没见到呢?
  这语气燕洛秋瞬间就想起来了,可不就是杀破狼跟逐世行帮战的时候最先阴阳怪气嘲讽清风一剑帮柳羲是胳膊肘子往外拐的那个吗。
  燕洛秋顶顶讨厌这样语气夹枪带棒恶心巴拉的PVBB,又是杀破狼的,更是两条眉毛都拧成了一连道。
  他公屏打字:有种加价,没种少几把废别的话。
  指挥咳嗽两声:“注意影响啊注意影响两个恶人兄弟,别搁我们频道吵啊。和谐拍卖,文明竞价。”
  青鸟飞鱼可能是个欺软怕硬的,见燕洛秋这块臭石头比他横多了,没敢再抬杠。
  [公屏][燕洛秋]:也别墨迹了,你们俩P价多少。
  那第三个人在燕洛秋的低气压下瑟瑟发抖地打了个价,过一阵,青鸟飞鱼也打了个价,比另一个人高出一大截,并且比之前几件装备的最高P价还要翻一倍,他开的两个号上其实总共没有带那么多钱,但是周围找杀破狼的人借一借应该勉强垫得上,小抬一手价,又不至于真坑了自己。这价格已经高得让参与了这次世界BOSS的浩气盟群众们喜出望外地开始掰指头算工资,青鸟飞鱼得意洋洋地等着看沉默了半晌的燕洛秋认怂。
  结果他没等来指挥的一锤定音,而是等来了燕洛秋轻描淡写的一个数字。
  [公屏][燕洛秋]:P价是吧,这是双倍,打两个P给爹看看?
  青鸟飞鱼张口结舌,被这啪啪打脸的一行字扇得足足愣了几秒,直到公屏过山车一样滚过满屏的“6666666666”、调侃他的“打PP打PP”“PPPPPPPPPPPPPP”、还有夹杂其中的“谢谢老板发工资谢谢老板发工资”,他才恍然意识到装备已经被那个燕洛秋拿走,如同一个优雅的土匪。
  草,他怎么就没让他们帮橙武霸刀来帮忙抢,也不至于这么丢份。
  ……算了,照样还不起……


  燕洛秋切回YY,看了眼消息盒子里有烟木的一句“怎么跑统战去了,我徒弟找你呢”。
  巧了,他还要找柳羲呢。
  刚这么想,柳羲的头像就闪烁了起来。
  燕洛秋没等柳羲先开口,就已经风风火火喊霸刀上游戏,“来来来上线扬州再来镇找我。”
  一脸懵逼神行飞来的霸刀,看苍云贴地轻功蹿到自己面前脸贴脸,弹出一个交易申请。
  [志若鸿鹄·树德刀]。
  [密聊][柳羲]:???#惊吓
  [密聊][燕洛秋]:客气什么,上分需要的会心刀,比你这渣渣武器好点。有我在不缺伤害,先用PVP过渡着,切糕橙武之类的,练练再看。
  [密聊][柳羲]:不行,不行不行不行这个有多贵?
  [密聊][燕洛秋]:#鄙视 没多稀罕。
  [密聊][柳羲]:……还是不行,要不你拿出去卖了,我想想,看能不能找找人借个号……
  燕洛秋内心咆哮:老子天价收的,卖出去也是赔啊兄弟!
  [密聊][燕洛秋]:你不想用自己号打吗?
  [密聊][燕洛秋]:得,你别纠结那些有的没的,这样吧,你不是打单吗,那最近你别接新单,我给你找单,你帮我打,就算扯平,怎么样?
  我给你找单,你陪我打,燕洛秋起初用的是“陪”字,又退格删掉,换成了“帮”。
  可柳羲并不迟钝,他忍不住猜测,带着点惴惴的忐忑——洛秋是不是只是找了个理由,既送了他武器,又能用各种队伍,带他练习苍霸呢?
  不管怎样,这个猜测都显得太自作多情了一点,让柳羲心中探究的触角像是被火苗烫到一般迅速缩回了安全的地方。


TBC

评论(46)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唱夜 | Powered by LOFTER